為什麼有時在舊班網上留言或公告的字會亂碼呢?   <link>

    這是舊班網系統的程式無法避開中文Big5碼的「許功蓋」問題許功蓋是何許人也?它不是一個人,它代表一群字,

    因為這群字中最常用的就是「許功蓋」三個字,因而得名。

    當您輸入的文字中有這些字時,就會造成亂碼,

    怎麼辦呢?有三個方法:

1. 發揮您深厚的中文能力「換句話說」,避開這些字。

2. 如果真的不能換句話說,那迫不得已就使用注音「ㄒㄩˇ ㄍㄨㄥ ㄍㄞ‵」囉!

3. 在該字的後面加上\符號,例:「許\」,不過會連\符號一起出現。
  新的班網系統目前還沒發現這個問題,只有輸入/符號時會變成卅。


  以下就是這群字:
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沔」 「坼」 「歿」 「」 「」
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
「」 「」 「稞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
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」 「尐」
「佢」 「汻」 「岤」 「狖」 「」 「柦」 「胐」 「娖」 「」
「罡」 「偅」 「惝」 「牾」 「莍」 「傜」 「揊」 「焮」 「茻」
「鄃」 「幋」 「滜」 「綅」 「赨」 「塿」 「槙」 「箤」 「」
「嫹」 「潿」 「蔌」 「醆」 「嬞」 「獦」 「螏」 「餤」 「燡」
「螰」 「駹」 「礒」 「鎪」 「瀙」 「酀」 「瀵」 「騱」 「酅」
「贕」 「鱋」 「鱭」